悟覺妙天禪師的弘法腳步,不僅是帶領大家禪修上課,更積極走入人群,廣行接引。禪師的弘法方式,除了積極入世,又兼具社會教化功能,具有特殊的時代意義。

為了廣為接引民眾認識禪宗印心佛法,亦推廣中國傳統宗教文化,台灣禪宗佛教會,曾在台北國立國父紀念館舉辦兩場大型「觀世音菩薩慈悲法相畫展」。不僅如此,多年來,禪教會也陸續在全省各地,不定期舉辦佛像畫展。透過畫展的推動,除了具足佛教繪畫的闡揚目的外,更深層的意涵,就是希望藉由諸佛菩薩尊貴莊嚴的法相,令大眾升起向佛的清淨心,並開悟修行。

在台北國立國父紀念館舉辦兩場大型「觀世音菩薩慈悲法相畫展」台北國立國父紀念館舉辦兩場大型「觀世音菩薩慈悲法相畫展」


禪教會曾先後在彰化八卦山舉辦「觀世音菩薩三十二法相」油畫展,另於台北國立國父紀念館分別舉辦了兩場「觀世音菩薩慈悲法相畫展」,共二十萬餘人參觀,盛況空前。由此可見,人們心中對於傳說中觀世音菩薩尋聲救苦、慈悲喜捨、甘露潤群生的心靈渴求是很強烈的。展示會的目的在提升心靈,淨化社會,效果受到各界肯定。在畫展推廣下,許多民眾得以認識禪宗真傳正法「印心佛法」,並發心修行。

全省各地民眾以乘坐遊覽車的方式前往參觀畫展,參觀民眾雖多,但全場秩序井然有序全省各地民眾以乘坐遊覽車的方式前往參觀畫展,參觀民眾雖多,但全場秩序井然有序

妙天禪師(右三)向陳振盛立委(右四)解說《金剛經》的真實義妙天禪師(右三)向陳振盛立委(右四)解說《金剛經》的真實義

妙天禪師為觀世音菩薩畫冊開光妙天禪師為觀世音菩薩畫冊開光


這兩次畫展所展出的觀世音菩薩法相,是由海峽兩岸佛像畫家聯合展出,包括台灣佛畫家覺妙玄明居士,以及中國大陸畫家程宗元居士所恭繪。

覺妙玄明居士追隨悟覺妙天禪師禪修已廿餘年,其畫作皆於定慧之中,觀諸佛菩薩法相現前,所恭繪出來的法界真如實相,具足佛的智慧,禪的佛光智慧,以及靈性之美,透過莊嚴慈悲法相來溫暖眾生的心靈。

另一位畫家,程宗元居士係中國姑蘇畫院副院長,有中國觀音繪畫第一聖手之稱,其畫風典雅脫俗,氣質莊嚴,其繪畫作品在展場中也廣受好評。

在國父紀念館畫展中,現場展出的禪宗至寶《金剛般若波羅蜜經》珍稀版,乃一部稀世珍品,經書內文由前人以黃金研磨成細粉手寫而成,經今人重新整編製作成冊,並以燙金刊印,外觀華麗且莊嚴,令人油然升起恭敬心。

多部珍稀版佛經「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慈悲法相展」,內容除了難得一見的珍藏佛像與觀音畫像外,還有多部珍稀版佛經

 

(尊重版權,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 眾生靈性依歸.「悟覺妙天禪師弘法25週年紀念專輯」.禪天下出版

 

 

 

arrow
arrow

    masterrecord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