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覺妙天禪師表示,回首過去二十世紀的一百年間,發生過多次戰爭及各種天災人禍,可說是人類充滿苦難的一個世紀,從宗教角度來看,這些災難都是人類的共業所造成的。

為了發揚佛陀濟世大愛,扭轉世道人心,遠離災禍,臻於安樂淨土,並終結二十世紀人類百年來的苦難,開啟正法住世,人心步向光明,地球走向和平新紀元,一九九九年,妙天禪師為祈求世界和平,並超度一九九九年九二一大地震及二十世紀所有戰爭亡靈,特別於十二月十二日,與賴比瑞亞駐華大使館、中華民國世界平和福祉協會聯合舉辦「迎接二十一世紀世界和平」國際性大法會,共約三萬餘名信眾參加。

迎接二十一世紀世界和平大法會
一九九九年十二月十二日 桃園巨蛋體育場 三萬餘人與會

迎接二十一世紀世界和平大法會全景


本次法會最大特色,即邀請許多國際人士及各教派代表共同與會,包括賴比瑞亞特使強納森、日本親王六條有康殿下一行人、美國紐約國際教育學院總裁布里克博士、中華民國一貫道總幹事蕭家振,以及中華基督教新時代青年理事長黃成鋒,甚至與會也有不少傳統佛教比丘、比丘尼前來共襄盛舉,充分彰顯了「世界共融」與「超越教派」的特殊意涵,是一場大圓融、大圓滿的法會。

賴比瑞亞共和國總統府秘書長以特使身分來台,接受頒贈給賴比瑞亞總統的世界和平獎章
賴比瑞亞共和國總統府秘書長Mr.Johnason Taylor 以特使身分來台,
接受頒贈給賴比瑞亞總統的世界和平獎章。圖為特使與悟覺妙天禪師會晤合影

賴比瑞亞共和國駐華大使康明斯與妙天禪師合影
賴比瑞亞共和國駐華大使康明斯與妙天禪師合影

悟覺妙天禪師多年來推行印心佛法,淨化人心,以改善社會風氣,獲頒世界文化獎章
悟覺妙天禪師多年來推行印心佛法,淨化人心,以改善社會風氣,獲頒世界文化獎章。左為頒獎人日本親王六條有康殿下

邀請國際人士及各教派代表共同與會


此外,禪師更希望藉此法會,呼籲各宗教家與所有國家的政治領袖們,能共同攜手合作,為締造二十一世紀的世界和平新紀元而努力!

兩萬餘名來自全省各地的民眾,在一九九九年十二月十二日清晨,皆懷著一顆法喜的心,如潮水般湧入桃園巨蛋體育館,全場秩序井然有序,充分顯現出禪修團體自治精神。「迎接二十一世紀世界和平大法會」是整個地球二十一世紀的開元法會,由悟覺妙天禪師帶領全人類迎向和平新世紀。所有會員與工作人員也都共心共力,為創造「心」的世紀而熱情奉獻。

悟覺妙天禪師敲和平鐘

 

二十一世紀世界和平宣言

地球上全人類同胞們,大家平安!

雖然我們分別住在世界不同的地方,

也有著不同的膚色,

二十一世紀世界和平宣言但是我們都是這個地球的同胞、兄弟姐妹,

我們都愛護這個地球,因為地球是我們的家,

我們更愛全球人類,因為我們都是一家人。

今後我們要共同維護世界和平,不要有戰爭,

我們要在二十一世紀開始,

在地球上過著永遠快樂幸福的生活。

最後讓我們一起歡呼!

地球平安萬歲!

全球人類和平萬歲!

~悟覺妙天禪師~

(尊重版權,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 眾生靈性依歸.「悟覺妙天禪師弘法25週年紀念專輯」.禪天下出版

 

 

 

arrow
arrow

    masterrecord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