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覺妙天禪師曾經開示,《金剛經》是一部開啟修行人悟性的重要經典,所有的過去、現在、未來諸佛,都是經由這部經書而開悟、修行、見證,最後成就無上菩提。但是反觀當今社會,雖然修行人很多,真正能夠契入本心、實修實證的禪行者卻非常少,大多數的人仍然執著於表相,著重人間佛教,忙於講經聞法、研究經典,而不求心悟解脫、真修實證,實已遠離佛陀與祖師真義,無法提升靈性,見性成佛。

悟覺妙天禪師為幫助世人實修正法,明心見性,一世成佛,自西元 2003 年起,特別開設「金剛經真修實證班」,課程包括「講經說法」、「印心佛法」及「印心禪法」三階段,歷時一年,至 2004 年 5 月全部課程始講授完成。

悟覺妙天禪師特別開設「金剛經真修實證」課程,將三十二分經文以分集論述的方式公開宣講,為時一年

 

悟覺妙天禪師特別開設「金剛經真修實證」課程,將三十二分經文以分集論述的方式公開宣講,為時一年

圖2-2大禪堂上課
為了幫助弟子們瞭解《金剛經》的真實義,悟覺妙天禪師特別開設「金剛經真修實證」課程,
將三十二分經文以分集論述的方式公開宣講,為時一年。圖為全省弟子於每週上課時齊聚台北大禪堂的盛況。

 

《金剛經》是一部開悟經典,所有過去、現在、未來諸佛,都是經由此經開悟修行,真修實證而成就無上菩提。

什麼是真修實證?真修就是意淨,每一個起心動念都要很清淨,也就是無念。當一切妄念、一切有為法都靜止的時候,心就可以離相,而不會著相。不僅在禪定中要做到無念,在日常行住坐臥中,也要定於無念,這樣才是真修。

實證的實,就是實相,要確實的見證,也就是心行。心要怎麼行?要讓心進入禪定。如何進入禪定?必須要意空,讓意識空掉。意空以後,心才能夠定,然後進入深定。

實證的證,就是身行,禪行者不但要在禪定中,進入本心,見證寂靜的微妙世界,色身也要同步去實踐,去見證。

由此可知,真修實證就是意淨、心行與身行,三者缺一不可,否則不可能圓滿,也不可能成就。

~悟覺妙天禪師

(尊重版權,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 「 宣說開悟經典」.2003弘法年鑑
 

延  伸   閱  讀   

* 一九八八年印心佛法此開始正式進入了慈航普度時期

* 悟覺妙天禪師開啟國內城市弘法的先河

   

 

arrow
arrow

    masterrecord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