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拋磚引玉,帶動修行正法的脈動,印心禪學會在一九九五年八月六日台北世貿國際會議中心,舉辦一場「印心禪法 見性成佛」演講會,由禪宗第八十五代宗師悟覺妙天禪師主講,現代修行人應該如何「智慧修行,一世成佛」,當天共計吸引了近六千名的民眾熱情參與。

「印心禪法 見性成佛」演講會一九九五年八月六日 台北世貿國際會議中心 約六千人與會


其中,包括孫運璿、林洋港、謝長廷、明光法師等政壇與佛教界貴賓都應邀與會。

政壇與佛教界貴賓都應邀與會


妙天禪師在演講中指出,時下大部分的人修行,都流於表相,僅注重宗教活動的表面儀式,極少觸及佛法精髓。因而佛教的真實意義,甚少能充分的宣揚開來。

妙天禪師強調,除了「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自淨本意」,更要能「圓證菩提」。

也就是說,修佛最終目的,就是要今生今世能夠成就佛陀,而不是將成佛大事寄託於不可測的來生。

悟覺妙天師父微笑入場

(尊重版權,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 眾生靈性依歸.「悟覺妙天禪師弘法25週年紀念專輯」.禪天下出版

 

 

arrow
arrow

    masterrecord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