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覺妙天禪師為了弘揚世尊真傳禪宗印心佛法,並以禪修導正社會風氣,提升人民靈性,增加福報,乃自一九八三年起,便積極在全省各地廣設弘法道場,隨順接引有緣人,引起了社會各階層廣大迴響。

妙天禪師指出,佛國淨土之建立,繫於人心之轉化,隨其心淨則國土淨。要轉變地球為佛國,必定要靠全民禪修才能轉化,但國人雖修行者眾,可惜修行的方向多數偏差,都著墨在相法修行,以致修行仍停留在原地踏步,靈性無法得到提升,天災人禍依然充斥於地球每個角落,令妙天禪師憂心忡忡。

妙天禪師認為,扭轉末法為正法,實為當前急需推動的要務,唯有讓大家深刻了悟,正法修行才能淨化人心,提升靈性,徹底轉變人類命運,讓地球邁向光明。

於是,禪師在全省各地廣設禪修道場接引有緣,並親身向普羅大眾宣說世尊真傳正法「印心佛法」,並於說法期間,前後共舉辦過五場盛大的人天大法會,期勉社會大眾早日修行印心佛法。

歷次大法會,均吸引了成千上萬的民眾前往參加,眾生都希望能得到悟覺妙天禪師的佛光加被,獲人天大福報。

五次法會分別為:
一九九四年二月台北蘭雅國中「弘法十週年紀念法會」;
一九九五年八月台北世貿國際會議中心「印心禪法直了成佛」演講會;
一九九五年十二月桃園縣立體育場「印心禪法直了成佛」大法會;
一九九六年三月台北世貿國際會議中心「弘法十二週年紀念晚會」;
一九九九年十二月桃園巨蛋體育館「迎接二十一世紀世界和平大法會」。

在五次法會當中,最盛大的一次就是一九九五年在桃園縣立體育場舉辦的「印心禪法直了成佛」大法會,共計有六萬餘名的信眾參與,盛況空前,更是轟動了全台政、經與宗教界。而一九九九年所舉辦的「迎接二十一世紀世界和平大法會」,則是特別為二十世紀戰爭亡靈、台灣九二一震災罹難者,以及全世界眾生所舉辦的超度祈福大會。

現場,妙天禪師敲下了二十一響和平鐘,其象徵意義,為一個和平新世紀即將展開,並向人天法界宣告,二十一世紀是終結末法,開啟正法的時代。

人天大法會紀事  

(尊重版權,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 眾生靈性依歸.「悟覺妙天禪師弘法25週年紀念專輯」.禪天下出版

 

 

arrow
arrow

    masterrecord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