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三年開始,台灣禪宗佛教會在全省各地廣設弘法道場,開啟普化因緣的一年。期間,妙天禪師馬不停蹄的奔赴全省設立道場,親自主持開光儀式,為弘揚正法、接引眾生不辭辛勞,此時以隨緣接引一般信眾禪定修行、提昇心靈的禪修道場共計四十五家。

板橋禪修會於2003年3月30日遷移至新埔捷運站附近,希望接引更多民眾來修行。板橋禪修會於2003年3月30日遷移至新埔捷運站附近,希望接引更多民眾來修行

開辦「暑期兒童靜心讀經班」,除了教小朋友讀經,並教授初級禪坐課程,體驗禪修的好處。
2003年7、8月間,開辦了「暑期兒童靜心讀經班」,除了教小朋友讀經,並教授初級禪坐課程,體驗禪修的好處


儘管禪師雖已年過七十嵩壽,仍以身作則,親力親為,積極弘法的奉獻精神,令人敬佩。妙天禪師的願心,即希望能在台灣三一九鄉的每個鄉鎮,都能設立弘法道場,讓佛陀正法印心佛法能普傳至全省,造福台灣寶島,社會更光明,世界更和諧。

舉辦一場「身心靈SPA 工程」公益演講,由交通大學教授羅佩禎( 覺妙道蓮居士) 主講
「禪宗覺功精舍」於二○○四年四月十八日假新竹縣文化中心演講廳,舉辦一場「身心靈SPA 工程」公益演講,
由交通大學教授羅佩禎( 覺妙道蓮居士) 主講,提出禪定對人體所產生的影響的科學實驗報告


除了在台灣各地普設禪修道場外,在美國洛杉磯也設有禪修中心。開始多以小型家庭聚會方式來進行禪修互動,爾後才有較具規模的禪修中心,除了提供民眾精進禪修外,也常結伴出遊,帶領大家在大自然中,體會禪的智慧。

此外,在美國各地的大學,也有許多來自台灣修行印心禪法的學生,組成禪學社,以禪會友。不定期的舉辦禪訓營活動,讓各國友人透過四天三夜或三天兩夜的活動,來了解禪的奧妙。

二○○七年美國印心禪修營於UCSB( 加州大學聖塔芭芭拉分校) 舉行 

南加大2005年秋季班禪修活動。
南加州大學二○○五年秋季班禪修活動

(尊重版權,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 禪修道場沿革.「悟覺妙天禪師弘法25週年紀念專輯」.禪天下出版

 

 

arrow
arrow

    masterrecord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