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九八八年八月,位於民生西路的「民生道場」成立,這時許多傳統佛教徒及一般氣功團體,在聽聞妙天禪師所弘揚的印心禪法具有不可思議力量後,都相繼前來報名,禪修人數已擴增至五百名。此時弘法道場更見積極設立,一九八九年四月北投「無量壽無量光精舍」開光,及一九九○年士林「妙天天禪世界」成立,印心佛法自此開始正式進入了慈航普度時期,人數也驟增至一千餘人。

印心禪法在世間弘傳已有八年

此一時期,社會各階層已開始注意印心禪法的發展,及其對社會教化的功能,而紛紛積極接觸印心禪法,例如中央部會及各級縣市政府機構、各級學校、各大民間企業團體、社區等,都開始設立禪學社,一起加入禪修的行列。

自一九八三年,悟覺妙天禪師在台北設立第一座禪修道場,開始對外弘法以來,隨緣接引,修行人數從最初的數十人,陸續擴增至數百人、數千人,而達上萬人。

自「妙天天禪世界」道場成立以後,禪修道場也因為禪修人數迭增,全省各地的禪室就如雨後春筍般陸續設立,普傳的腳步越走越快。

妙天禪師於中國禪宗佛院為會員上課

(尊重版權,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 禪修道場沿革.「悟覺妙天禪師弘法25週年紀念專輯」.禪天下出版

 

 

arrow
arrow

    masterrecord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