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元一九八七年九月,「大覺如來精舍」於重慶北路籌設成立,同修人數已增至二百人。妙天禪師開示,「大覺如來」是無上菩提的意思,而「精舍」就是精進無上菩提的道場。

大覺的「大」字意義是身大、相大、法大、心大。身大如宇宙,相大為無量虛空,法大如森羅萬法,心大超越時空。一心生萬法,萬法由心造,這一心就是禪心、佛心,也是眾生的心。所以眾生、菩薩、佛,都是共一禪心。

妙天禪師有感於弘法工作除接引眾生入門禪修外,更要積極的再深入教育機構,從學校教化開始淨化人心,因而決定捐出個人所有財力一千萬元,於一九八八年五月在新店屈尺再設立「中國禪宗佛院」,並成立「財團法人中國禪學印心法發展基金會」,開始禪學教育的推廣工作。

大覺如來精舍,是早期代表性的禪修道場

在新店屈尺設立「中國禪宗佛院」

(尊重版權,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 禪修道場沿革.「悟覺妙天禪師弘法25週年紀念專輯」.禪天下出版

 

 

arrow
arrow

    masterrecord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