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禪宗第八十五代宗師悟覺妙天禪師所創辦的財團法人釋迦牟尼佛救世基金會(簡稱救世會),長期關懷國家社會、宣導反毒、舉辦「全人關懷生命教育」教師及公務員研習、輔導企業並深入社區鄰里推動心靈教化、贊助電視弘法及贈閱優良刊物等事蹟,於內政部評鑑社會教化項目表現突出,獲得肯定。

內政部於 9 月 11 日上午在新北市政府多功能集會堂舉辦「104 年宗教團體表揚大會」,部長陳威仁親自頒發績優宗教團體獎牌,由救世會董事長覺妙義明居士代表領獎,同獲表揚的還有佛教慈濟功德會、真耶穌教會台灣總會原住民教會,共計 268 個宗教團體。救世會去(2014)年首次獲獎,今年是二度獲此殊榮

財團法人釋迦牟尼佛救世基金會榮獲內政部績優宗教團體肯定財團法人釋迦牟尼佛救世基金會榮獲內政部績優宗教團體獎,
由董事長覺妙義明居士(右)代表接受內政部長陳威仁頒發獎牌



宗教發達 已成民間重要力量

陳威仁表示,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是人心。小小的台灣有將近 1萬 6,000 個宗教團體在各地耕耘,從事教化人心、關懷弱勢的活動,讓人民的心靈充滿喜樂,是非常重要的民間力量。他也呼籲各宗教團體一同重視青少年問題,當今的青少年因父母忙於工作,時常與手機、電腦為伍,缺乏人際互動,期望透過宗教界的協助,能幫助青少年得到溫暖和啟發,找到生命中正面的力量。

行政院政務委員蕭家淇提到,自去年開始推行的「好人好神運動」,倡導「發揮公德心與社會責任,彰顯信仰本質的美好」,鼓勵宗教信仰者不僅關注靈修、教義培訓或信眾聚會等宗教內部活動,從反思自身的行為與生活模式出發,考量公共利益,善用大眾捐資,深入公共領域興辦社會福利事業,發揮輔助政府的第三部門功能。


以「禪」為核心的心靈教化

佛法救世,救苦救難,佛的願力就是要普度眾生,佛的慈悲是幫助眾生離苦得樂。救世會各地區會館長期在社區舉辦體驗禪,深入鄰里推廣印心佛法;鑒於現代人壓力大,生活緊張,與企業合作舉辦紓壓及情緒管理專題講座,推動企業紓壓及心靈健康;定期舉辦政府核准的公教研習營,各級學校教師、公務人員皆可來參與心靈研修,並可獲得研習時數。

此外,救世會並與法務部合作辦理「解毒禪修班」,派遣資深禪定師資至戒治中心,協助受刑人透過內在轉化以解除毒癮,成效卓著;關懷重大意外事件,捐助資金外,舉辦撫慰民心之音樂會暨演講;贊助電視弘法,使民眾在家也能獲得正法薰陶,贈閱優良刊物《禪天下》雜誌,裨益社會向上提升。

從事心靈教化的工作是不容易被看見的,然而無形中的心靈轉化對社會安定、靈性提升、消災增福是有實際的助益。當地球上的每個人皆因修行正法獲得內心真正的平安,懷有善心、愛心與慈悲心,地球將成為淨土,世界將獲得真正的和平。「地球佛國,人人作佛」,這是救世會創辦人悟覺妙天禪師所發下的大願,也是救世會長期致力的目標。

救世會2014年首次獲獎,今年是二度獲此殊榮

 

 

(尊重版權,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 「特別報導」.禪天下雜誌no.127年
 

延  伸   閱  讀   

* 悟覺妙天禪師致力監獄解毒 16年如一日

 

 

   

 

arrow
arrow

    masterrecord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