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 2003 年至 2004 年這一段期間,國內宗教界已逐漸肯定了悟覺妙天禪師曾的弘法理念及宣教精神,紛紛前來參訪,向禪師請益,或是邀請禪師往訪。

悟覺妙天禪師在弘法的理念上認為,所有宗教皆是一家,都在為轉化地球成為光明世界而努力。人類因種族各異,弘法上師因機利導,隨緣度化,在修行方式容或有差異,但殊途同歸,都是希望教化人心,淨化社會,接引眾生,讓靈性回歸天國佛國,讓地球邁向世界和平。


2003 年,台灣宗教界有一位熱門話題人物,他就是因兵役問題而專程自印度回國的西藏密宗白教止貢噶舉派轉世活佛菩曼仁波切。

菩曼仁波切應悟覺妙天禪師之邀,為印心弟子們開示菩曼仁波切應悟覺妙天禪師之邀,為印心弟子們開示

菩曼仁波切拜會久別悟覺妙天禪師,左為他的母親菩曼仁波切拜會久別年的悟覺妙天禪師

菩曼仁波切與悟覺妙天禪師
菩曼仁波切與悟覺妙天禪師會晤時,當場為禪師披上哈達(白色絲質領巾),
這是藏人對大師最尊貴的獻禮,禪師則回贈一幅莊嚴的觀世音菩薩法相

菩曼仁波切本名羅桑吉美,六歲時曾晉見悟覺妙天禪師,禪師特別為他灌頂加持,並賜法號「覺妙心明大自在法王」,爾後即赴印度修行,一別十四年。如今因緣際會,仁波切又回到台灣,百忙之中還不忘抽空前來拜會禪師,並赴國父紀念館參觀禪教會主辦的佛教藝術系列大展。在返回印度之前, 悟覺妙天禪師特地邀請仁波切為印心弟子們演說修行的方向與重要性,也為他這次來台與禪教會的因緣,搭起了世紀之橋。


國際知名的西藏密宗黃教登巴法王,與班禪喇嘛一脈相傳,對漢藏文化相當熟悉,也非常瞭解禪密二宗的修行。

他曾在西元 2000 年時拜會悟覺妙天禪師,希望彼此共同合作,以利接引眾生修行。2003 年 10 月 18 日,登巴法王應妙天禪師之邀,為同修們上課,他說,禪密二宗本是同源,禪宗其實就是大密宗,只有禪密主張修行成佛法門,也就是要「即身成就」、「一世成佛」。法王精闢的演說,令所有在場同修如沐春風。

西藏密宗黃教登巴法王應邀赴台北大禪堂為同修開示西藏密宗黃教登巴法王應邀為同修開示

西藏密宗黃教登巴法王  
西藏密宗黃教登巴法王


另一位西藏密宗紅教寧瑪仁波切,曾在 2000 年與龍稱法王一同前來拜會妙天禪師,2002 年 8 月 21 日又再度前來向禪師請益。

西藏密宗紅教寧瑪仁波切拜會妙天禪師西藏密宗紅教寧瑪仁波切拜會悟覺妙天禪師


在台灣佛教界享有盛名的靈鷲山無生道場住持心道法師,其宗教理念與修行觀念與妙天禪師並無二致,均主張以宗教的力量促進世界和平。

2002年 11 月 13 日,心道法師透過登巴法王的安排,邀請妙天禪師到位於新北市永和區的世界宗教博物館參觀,三位大師一見如故,相談甚歡,並就如何更進一步的弘法利生交換意見。這種「心繫眾生、跨越教派」的表現,顯示出真正的宗教家都擁有寬廣的心胸,沒有宗派門戶之見,為了利益眾生,隨時隨處皆可攜手合作。

透過登巴法王的安排,靈鷲山無生道場住持心道法師邀請 悟覺妙天禪師至世界宗教博物館參觀透過登巴法王的安排,靈鷲山無生道場住持心道法師邀請悟覺妙天禪師至世界宗教博物館參觀,
三位大師一見如故,相談甚歡


(尊重版權,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 「 敦促宗教共融」.2003弘法年鑑
 

延  伸   閱  讀   

* 一九八八年印心佛法此開始正式進入了慈航普度時期

* 弘法救世,德不孤必有鄰

   

 

arrow
arrow

    masterrecord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